【中國通】重慶貪淫官員的「正氣宣言」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1月25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豪宅拋售攀升 中紀委急闢謠
中美就制裁朝鮮達成「強烈共識」
【微视频】遲遲不開庭 薄熙來耗習近平
國際大片大陸被刪改 影迷呼難懂

重慶貪淫官員的「正氣宣言」

時間進入2013年的第四個週末,1月25號。之前一天,重慶10名涉及不雅視頻的官員集體落馬,產生的震動還在持續。

其中重慶九龍坡區的區委書記彭智勇,他的落馬據說令當地不少人感到相當意外,他的仕途曾經相當被看好,而他在位期間的演講,給當地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們節選一二來聽一聽。

2010年,說明一下,這個時間點,是在彭智勇被拍攝了不雅視頻之後。懷揣著這樣的秘密,彭書記說:他將「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和社會環境」。他還提出要建設具有「三品」的美好生活,這「三品」排名第一個的,就是「品德人生」。

回顧彭智勇曾經的頂頭上司、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位期間也有諸多語錄,他說「做清官才是大智慧」,「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慾如水,不遏則滔天」。今天看來,很雷人,很諷刺。

回顧這一個星期,落馬的貪官、淫官之多,讓一些人認為當局真的開始動手打老虎了。我們先不說當局會打多大體格的老虎、是會選擇性的打「東北虎」還是「華南虎」,但即使老虎真被打光了,別忘了,「苛政猛於虎」。

好,回顧了一下這週最引人關注的新聞,我們來關注,同樣也是這一週焦點話題,「房」。房子引發的震動,席捲了全國多個城市,一股拋售房產的熱潮,在這個寒冬,引起很多人的關注。

豪宅拋售攀升 中紀委急闢謠

最近媒體報導,中共中紀委向中央「通報」說,去年最後兩個月,中國各大中城市出現拋售豪宅、別墅的新動向,但是中紀委有關負責人卻回應說,這個報導是不實的。到底是真是假,我們的記者電話詢問了幾個房地產公司,他們都表示確實有很多人拋售豪宅。

近來有外媒報導說,中紀委向中央通報「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指去年11月中旬以來,中國45個大中城市出現一股拋售豪華住宅、別墅的現象。並且部分業主是公務員和國企高層。

24號,這條新聞被大陸媒體大量引用。但是隔天,中紀委的有關部門負責人回應說,這個報導是不實的。

雖然中紀委緊急闢謠,但是,這股拋售豪宅、別墅的新動向,不會是空穴來風。25號下午,《新唐人》諮詢了北京、上海、深圳等房產公司。

北京某房地產經紀人劉小姐表示,近幾個月有大量客戶拋售高級住宅,她說剛剛又接手了一套。

北京某房地產經紀人劉小姐:「現在三居的話,上個月成交的是6萬5單價,然後現在的話,客戶急著出售,差不多是5萬9這樣子,算下來差不多剛好是1065萬,他們夫妻可能要出國,然後就急著出售。」

上海某房地產經紀人朱先生透露,上海一直都有官員低價拋售豪宅、別墅等。

上海某房地產經紀人朱先生:「他一般低於市場價總共是便宜30%,他是屬於業主需要付款方式比較苛刻的,就是一次性付款的。」

深圳某房產公司經理王先生則說,前兩個月前很多套豪華住宅拋售,已經被人搶光,現在只有高級住宅了。

深圳某房產公司經紀人王先生:「那個業主就是南油集團的一個領導,他那個房子賣的挺便宜,你不用刻意去找貪官賣的房子,深圳投資潛力還是很大的。 」

王先生還解釋說,著急脫手的豪宅一般會有風險,如果買房過程中貪官的資產被凍結了,買家將會錢房兩空。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建銘採訪報導

【微視頻】遲遲不開庭 薄熙來耗習近平

香港《大公報》報導薄熙來案將在貴州開庭的消息。德國之聲採訪了貴州法庭之後,否定了這個消息。薄熙來案被屢屢拖延,到底是為甚麼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曝料。

趙培:微博曝料說,「薄熙來先生涉嫌貪污、腐敗,謀殺罪共犯,即將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並處沒收全部違法所得。他因為撒潑打滾、絕食加耍賴,使得這個審判略有延遲。可是,正義只會遲到,不會缺席!」

這個曝料是說,薄熙來的判決早就內部決定了。但是薄熙來案遲遲不開庭是因為薄熙來不肯配合在法庭上走一個過場。中共怕薄熙來在法庭上亂咬所以不能開庭只能拖。

薄熙來這是二進宮,1968年到1972年,薄熙來曾經因為偷書被關進監獄。「秦城監獄」有著優良的環境,薄熙來只當是渡假。中紀委不能對薄熙來動大刑,畢竟薄熙來殺人貪污是「內部矛盾」不是「敵我矛盾」。中共也只是希望薄熙來走一個過場,了結了海伍德被殺案。

中紀委為了擺平薄熙來煞費苦心。放風王立軍被秘密送往秦城監獄與薄熙來對質。2012年,微博放風,薄瓜瓜回國被抓﹔2013年,中共背景的《大公報》放風,貴州開庭。這些都是在逼迫薄熙來就範。

中紀委錯就錯在沒有完全封閉了薄熙來,他還可以看電視和報紙。薄熙來看到自己後臺江澤民依然在臺上是不會認罪的。假冒簽名、回憶薄一波、薄瓜瓜請律師、岳母寫信,這些事情薄熙來可能都知道。傳遞消息的是薄熙來的後臺,他們希望薄熙來跟習近平耗下去,薄熙來看到了後臺的暗示,絕對不會輕易就範。

分析一下薄熙來的心理,他是用認罪當作資本要脅習近平。薄熙來是要逼迫習近平讓步,掩蓋罪責,從輕發落,等待東山再起。他的後臺希望薄熙來拖住習近平和胡錦濤,自己逃過懲罰。習近平跟薄熙來講黨內規則,肯定失敗,因為你沒有薄熙來黑。

另外,薄熙來也在等待習近平犯錯。這個篇幅比較長,我們會在星期六新唐人網站上的微視頻接著分析。

習近平為甚麼不跳出中共思考一下,給薄熙來真正公正的審判。薄熙來貪污多少就起訴多少,不要考慮薄熙來太子黨的身份。薄熙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責都開庭審判。中國沒辦法審,薄熙來還在加拿大、美國、澳洲被起訴,習近平可以考慮聯合國際法庭,一起公審薄熙來。

中美就制裁朝鮮達成「強烈共識」

就在朝鮮威脅要進行第三次核試驗,而且目標對準美國的第二天,25號,美國朝鮮特使格林•戴維斯(Glyn Davies)表示,美囯和中囯已經就有關朝鮮的政策問題達成一致。個中跡象顯示,作爲平壤唯一最重要盟友的北京對朝政策出現了變化。

美國朝鮮特使格林•戴維斯(Glyn Davies)「我們和中方達成了強烈共識。我們認同,聯合國安理會第2087號決議是妥當的,同時也是針對朝鮮去年12月發射火箭一事作出的,重要和有力的回應。」

戴維斯說,中方官員向他保證,將會配合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戴維斯:「我們談到執行聯合國的決議。中方表示,他們一定會將決議貫徹到底。我們得到了他們的保證。」

聯合國安理會在22號通過第2087號決議,擴大制裁朝鮮。朝鮮則在24號威脅,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而且新的導彈試射的射程更遠,目標對準美國。

中國對第2087號決議罕見地投了贊成票,是習近平上臺後,中國在這一問題上首次和國際社會保持一致。專家認爲,爲應對釣魚島爭端等複雜的區域緊張局勢,北京「丟卒保車」以爭取美國的好感。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日特使山口終見習近平 中日啟新局

這個星期二到大陸進行訪問的日本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在今天終於見到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習近平與山口,上午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山口那津男將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交給習近平,期望中日兩國回歸戰略互惠關係的原點,而習近平也說,會認真研究中日首腦對話。怎麼解讀這新一輪的中日交手互動?我們的頭條新聞,帶您深度了解。

本週二就已經到達中國的日本特使山口那津男,身上帶著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希望能夠當面交給中共新的領導人,習近平。不過,日本媒體報導,等待多時的山口,一直到要結束訪華行程前,也就是要舉行會談前的一個半小時,才接到了通知,與習近平會晤了70分鐘。

這與同期訪華的韓國特使金武星相比,日本特使,明顯是遭到了中共的冷處理。

輔大日文系教授何思慎:「(中共)它還是軟硬有兩手策略,維持跟公民黨友好氣氛,但是也不給日本,等於是一個答案,這樣的訪問,是不是就能夠讓未來的一個日中關係,看到曙光」

會談中,雙方確認了中日作為鄰國的重要性,習近平還表示,會認真研究中日首腦對話,一直存在著釣魚臺爭端的中日雙方,在新的領導人上任後,習近平的表態,是否意味著中日關係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政大國中心第二研究所所長蔡增家:「在二月份的一個安倍的訪美,那如果是說,美日之間還是繼續在釣魚臺的問題上,強化日本的防備,我覺得會讓中國現在的態度出現很大的改變。」

除了安倍將訪美,以及美日近日舉行最大規模的奪島軍演之外,學者認為,新的會期日本將可能通過釣魚臺領域警備法,這些因素,都是觀察未來中日互動的指標。

究竟中日雙方新的領導人,是否將對話多於衝突,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中國新鮮報

曾引起各界關注的江蘇啟東2012年728群體事件,將在1月底迎來最終結局。去年7月,啟東民眾抗議當地王子紙業環境污染,舉行大規模群體抗議。憤怒的民眾衝破警方封鎖,衝入市政府辦公大樓內。啟東市民朱寶生等部分民眾還脫下啟東市長徐鋒的外衣,試圖將一件標有環保和抗議圖案的T恤套在他身上。目前,朱寶生等十多位民眾被控以「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將在1月底面臨集中受審。

2013年的中國新年客運高峰期,26號正式拉開帷幕。今年的鐵路客運量預計將達到2.2億人次,道路客運量預計31億人次。近10年來,新年客運人數每年都呈現逐漸上升的趨勢,2006年突破20億,2012年突破30億,被形容為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週期性的人類大遷徙。

26號,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2010年的材料顯示,有大約7成的舉報人遭到打擊報復。近日中紀委通報,在2012年立案的案件中,案件線索來源於信訪舉報的佔41.8%。外界擔憂,這些舉報人的後續遭遇。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港特首「頭號粉絲」爲何倒戈

中共政協委員劉夢熊大爆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醜聞,引起香港政壇震動。《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認為,曾經是梁振英頭號「粉絲」的劉夢熊「倒戈」,並非純屬個人恩怨。而劉夢熊在星期五表示,在月初批評過梁振英之後便被廉署拘捕,批評梁振英恩將仇報。

《陽光時務週刊》大爆黑幕,一時間洛陽紙貴。老闆陳平表示,曾經是梁振英頭號「粉絲」的劉夢熊月初曾公開表示自己不再是梁粉,所以決定約訪劉夢熊。他分析劉大爆梁振英黑幕,有兩個原因。

《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既有個人恩怨,被欺騙﹔另外一方面,所謂正義感,就是政治觀點的不同,梁振英說的話,已經到了稍微有政治常識的人的底線,破了底線了,我聽到這個話都氣得不得了。」

陳平直言,對梁公開說和民主派是敵我矛盾感到憤怒。

《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這完完全全是一個文革階級鬥爭的語言,既然『一國兩制』,你怎麼把多元政治裏面,主張民主的群體說成敵我矛盾,你不是在撕裂香港社會嗎?簡直是政治素質差到不能再差,像是從墳墓裏爬出來的。」

梁振英被認為中共江澤民派系曾慶紅培養的地下黨特首,對於梁振英的命運,被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陳平表示不看好。

《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如果他真的說了這個話,我看懸乎了,比較危險了。不管是誰培養的,北京的中方領導人如果知道梁振英說了這個話,都不認為他能夠擔任特首。」

梁振英星期五接受親共媒體亞洲電視訪問,反駁劉夢熊說的不是事實,並表示沒有想過要辭職。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勞工界斥施政無方 籲遊行倒梁

香港多個勞工團體到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官邸抗議,批評其施政報告沒有提出解決基層和勞工問題的具體措施。他們呼籲工人參加週日的遊行,要求梁振英下臺。

街坊工友服務處、職工盟和婦女勞工協會等團體數十名成員,由中環匯豐銀行遊行到禮賓府抗議,批評梁振英的施政報告,從標準工時、低收入補貼及全民退保,全部都是聲稱再研究討論。

香港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香港目前有60萬以上的工人,每星期的工時是60小時以上﹔有30萬以上的工人加班沒有補水、沒有補假的,根本長工時已經到了水深火熱的地步了,梁振英就是向六大商會跪下,犧牲長工時工友的。」

抗議人士呼籲勞工們星期日參加民陣等團體發起的遊行,將梁振英趕下臺。

香港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我們呼籲更多的打工仔在今個(星期日)1月27日以更大的力量向梁振英追數。」

勞工團體代表將像徵梁振英縮頭縮尾道具丟在地上踩,並遞交抗議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國際大片大陸被刪改 影迷呼難懂

國際大片《007大破天幕殺機》和《雲圖》相繼登陸中國大陸,不過眾多網友吐槽劇情不夠連貫。1月24號,媒體曝光,這兩部影片在大陸上映前,都遭審查,被刪減了很多鏡頭,甚至更改了字幕。

007火爆的動作場面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在大陸擁有一大票堅定的粉絲。

這次《大破天幕殺機》,製片商為討喜中國觀眾,採用了大量中國背景、主題和元素。不過這些並沒有讓它逃過被審查的命運。

媒體揭幕,大陸上映的版本刪改了大約30分鐘到40分鍾情節,其中包括一名刺客在上海一座摩天大樓槍殺中國保安的鏡頭。其他刪減的還有政治、裸露等情節。另外,影片的字幕也有篡改。

中國女星周迅出演的好萊塢大片《雲圖》,原本對中國觀眾就有些難懂,中國上映的版本從172分鐘,刪減成134分鐘,而且影片結構也做了調整,讓影迷吐槽看暈了,連浙江一家報紙也直呼難懂。

《大破天幕殺機》已經於週一晚在全國公映,《雲圖》即將在下週四公映。

錢太多也愁嫁?娃哈哈太子女徵婚

近日,大陸首富、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為女兒宗馥莉公開徵婚,引發外界的關注。按照宗馥莉自己的話說,自己不敢談戀愛。因為太有錢,看不清接近她的人的心。有80後網友表示,宗馥莉的心態折射出中國當下的道德危機。

在中國大陸,娃哈哈這個品牌可以說是家喻戶曉。2012年9月宗慶後在榮登胡潤百富榜榜首之後,同年10月又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榜首。

不過,財富的後面也有外人不知的心酸。作為宗慶後獨生女的宗馥莉,30歲了連一次戀愛都沒有談過。

心疼女兒的宗慶後,近日通過網路公開為女兒徵婚,他表示對未來的女婿沒有要求,只希望女兒能夠有個圓滿幸福的家庭。

不過,有80後網友認為,宗慶後為女兒公開徵婚可以理解,問題出在他的女兒不敢踏進感情的圈子。

河南80後網友:「因為他女兒這個擔心是很現實的。一方面他怕那個男人為的是他家的財產;另一個方面在中國,現在相信愛情的人很少了。不要說他的女兒了,現在在中國,找一個很合適的,大家都情投意合的配偶是很難的。」

大陸80後網友認為,宗馥莉想法是當今中國社會信任危機和道德淪喪的最好折射。

被稱為娃哈哈公主的宗馥莉,現在分別在杭州宏勝飲料集團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進出口有限公司擔任總裁和總經理要職。也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宗慶後欽定的娃哈哈的接班人。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三退聲明節選

作為一名共產黨的幹部,我更加了解中國共產黨的腐敗和獨裁。為了追求民主、自由和人的尊嚴,反對獨裁壓迫人權,我特此聲明從即日起退出中國共產黨。中國現在是人治而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我期望中國早日實現民主,早日實現多黨制。同時聲明退出早年加入的共青團和少先隊。 我過去入黨、入團、入隊時三次要把生命交給它的誓言作廢。 聲明人: 靳良 中國河北石家莊

夏威夷的幾位潛水教練在潛水時意外解救了一條海豚。當時它被釣魚線纏住,胸鰭上還扎著鉤子,因此它游近人類,發出叫聲呼救。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去看看發生在海中的這一幕。

好,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特別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