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貪腐 將設政府採購稽核平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6日電)為打擊採購不法,工程會就遏止政府採購貪腐行為,將與法務部共同建構「政府採購聯合稽核平台」。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陳純敬日前拜訪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討論與法務部共同建構「政府採購聯合稽核平台」,希望藉由跨部會合作,建立廉能政府採購環境。

工程會表示,政府採購案每年約17萬件,仍有少數案件涉有貪腐行為,包含收取回扣、收受賄賂、圍標綁標、限制競爭、偷工減料等情事,影響政府形象。

工程會指出,「政府採購聯合稽核平台」是利用工程會主管業務所擁有的「政府電子採購網異常採購案件警示系統」、「工程管理資訊系統」及「技師與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管理資訊系統」,配合法務部相關組織與人員,在政府採購案進行的各階段作異常管理,整合兩部會現有查察作業、資訊分享與專業意見,進行防貪及肅貪工作。

工程會進一步指出,未來透過「政府採購聯合稽核平台」將可掌握政府採購良莠全貌,若有犯罪嫌疑,即移由廉政署或檢調機關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