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勞工界斥施政無方 籲遊行倒梁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香港多個勞工團體到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官邸抗議,批評其施政報告沒有提出解決基層和勞工問題的具體措施。他們呼籲工人參加週日的遊行,要求梁振英下臺。

街坊工友服務處、職工盟和婦女勞工協會等團體數十名成員,由中環匯豐銀行遊行到禮賓府抗議,批評梁振英的施政報告,從標準工時、低收入補貼及全民退保,全部都是聲稱再研究討論。

香港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香港目前有60萬以上的工人,每星期的工時是60小時以上﹔有30萬以上的工人加班沒有補水、沒有補假的,根本長工時已經到了水深火熱的地步了,梁振英就是向六大商會跪下,犧牲長工時工友的。」

抗議人士呼籲勞工們星期日參加民陣等團體發起的遊行,將梁振英趕下臺。

香港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我們呼籲更多的打工仔在今個(星期日)1月27日以更大的力量向梁振英追數。」

勞工團體代表將像徵梁振英縮頭縮尾道具丟在地上踩,並遞交抗議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