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親習雜誌專訪 劉夢熊爆料倒梁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曾經是梁振英頭號支持者的中共政協委員劉夢熊,接受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陽光時務週刊》專訪,大爆梁振英在違建事件上說謊,以及曾經指和香港民主派是敵我矛盾等。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高層借劉夢熊之口來倒梁振英。

在星期四出版的《陽光時務週刊》封面故事中,劉夢熊指稱,有證據證明特首梁振英於僭建問題上說謊。他聲稱梁振英說過有兩名專業人士和一名律師曾檢查大宅,但這三人其實是虛構出來。

劉夢熊又揭發,梁振英視建制派與泛民主派之間的矛盾為敵我矛盾。

時事評論員程翔:「劉夢熊所說的是真的話,梁振英欺騙中央、欺騙香港人,他的特首,我覺得也應該好好考慮撤下來。連最基本的誠信都沒有的人,你怎樣管治香港呢?誰相信你?而且把民主派定位為敵我矛盾,你將來怎樣面對香港社會呢?」

梁振英上臺半年以來,民怨沸騰,程翔分析,劉夢熊是一個很算政治帳的人,今次主動爆料,應該是受命於北京某派,藉機讓梁下臺。

時事評論員程翔:「中央肯定很惱火,在這種情況下,現在是否要借劉的口來造勢,來讓梁下臺都是可以想像的。」

劉夢熊又爆出,梁振英曾許諾他擔任行政會議成員,以及聲稱只推薦他一人擔任中共政協常委,但最後沒有兌現,感覺受到欺騙。程翔認為,這顯示梁振英和劉夢熊之間有很骯髒齷齪的交易。

《陽光時務週刊》被認為和習近平關係密切,去年十八大前習近平「神隱」期間,該刊曾因獨家報導習近平的近況而廣為各方所熟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