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襲美加 零下低溫居民慘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渥太華23日法新電)北極冷空氣團橫掃加拿大與美國部分地區,溫度今天驟降至攝氏零下40度,創史上新低,紐約的颶風珊迪災民尤其難捱。

在加拿大首都,天氣冷到狗兒連早上出門散步都不願意,東部各地學校都關閉,魁北克省有5000戶民宅停電。

紐約市開放數十間有暖氣的收容所,白天時間任何人都能進去取暖。鄰州康乃狄克州州長馬洛伊(DannelMalloy)呼籲採取類似措施。

而在紐約部分電力與其他基礎建設受到超級風暴珊迪(Sandy)破壞的地區,這波低溫最為難捱。

沿海的洛克威(Rockaway)社區居民葛林(SandraGreen)告訴WCBS 880電台:「一旦切掉發電機,就沒電、沒燈,什麼都沒有。待在屋裡跟待在外面一樣冷。」

災區另名居民也說:「如果暖氣被切掉,我會放火燒了房子,然後站在旁邊取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