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破7700點 大跌逾90點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4日電)台北股市早盤一度下跌91點,跌破7700點整數關卡後,逐步拉升重回7700點之上,近平盤7744點附近。

8大類股盤中僅食品股上漲,其餘各類股全面下跌,11時20分,加權指數來到7714點,下跌29點,成交值新台幣453億元。

媒體報導,索尼電視面板急單給友達,友達盤中股價走揚,其他面板股彩晶盤中一路走高,大漲逾半根停板,群創早盤殺低後,重回平盤之上。

蘋果盤後公布營收不佳,帶動相關概念股走跌,系統組裝大廠鴻海盤中下跌,光學鏡頭廠大立光早盤重挫後,但10點過後翻紅,價差達44元;外資23日大量借券主角聯發科,盤中表現平平。

法人認為,農曆新年長假在即,投資人多觀望,且外資近期操作偏向短線,類股輪動迅速,台股恐將持續震盪整理。

統一證券指出,雖然美股近日表現不弱,但台股卻陷入低量盤整格局,由於市場人氣與資金退潮,且上檔層層套牢賣壓沉重,在量能不繼與春節長假效應發酵下,加上蘋果展望欠佳,盤後大跌,恐使供應鏈壓力沉重,短期指數推升力道有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