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三華裔退伍老兵 獲英女王鑽禧獎章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去年10月,加拿大新唐人總裁王紹九,因在傳媒領域的突出貢獻,獲得了「女王鑽石奬章」。這個獎章是為了紀念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年,在英聯邦國家特別推出,授予那些為社會做出突出貢獻的人。日前在加拿大溫哥華,又有三位華裔退伍老兵,獲此殊榮。

悠揚的蘇格蘭風琴,莊嚴的加拿大國歌,奏響了“伊麗莎白二世鑽石禧慶獎章”頒獎典禮。

加拿大二戰華裔退伍老兵林伯扈:“我很幸運,因為我還活著。”

也許這並不是人們想像中的獲獎感言,但對於參加過二戰戰爭英雄們卻是最質樸的話語。

星期三在溫哥華,有3名加拿大華裔退伍軍人,為了表彰他們在二戰時對國家作出的突出貢獻,由卑詩省省督代表英女王二世授予其“伊麗莎白二世鑽石禧慶獎章”。

“義務效忠於加拿大和英國,這是我們最需要的精神。因為這些退伍軍人,加拿大永遠的改變了,華裔加拿大人在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獲得了平等的權利。”

加拿大二戰華裔退伍老兵李文輝:“我非常高興,因為這是六十年紀念鑽石禧慶獎,這是一生唯一的一次。”

曾在香港海軍服役,仍在為多個退役軍人組織義務工作11年的鄺傑雄,希望更多華裔年輕人參軍。

加拿大華裔軍事博物館主任鄺傑雄:“我希望年輕人,參加加拿大的軍隊,將來服務國家。”

另外還有38名英女王鑽禧獎章獲得者,其中包括加拿大原住民退役軍人,愛丁堡公爵獎獲得者,溫哥華警察局警官以及長期為社區藝術文化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