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曝光 美教會掩蓋性侵事件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2日法新電)新近公布的檔案顯示,天主教會領袖曾討論,如何掩蓋神父們1980年代在加州涉嫌性侵兒童的罪行,使得受害者今天出面表達憤怒。

儘管相關的限制規定可能會防止出現訴訟,檢察官仍表示,希望研讀先前保密的這些檔案,包括當時洛杉磯大主教馬洪尼(Roger Mahony)的備忘錄在內。

「洛杉磯時報」昨天公布了這些文件的節錄內容,包括現已是退休樞機主教的馬洪尼與首席幕僚柯里(Thomas Curry)間的交談,即如何使性侵兒童的神父不致受到法律問斷。

相關檔案包括馬洪尼與柯里之間的備忘錄,而柯里當時就是馬洪尼處理性侵案的首席助手。這些備忘錄的內容在於如何防止警方針對3名向教會坦誠狎童的神父進行調查。

洛杉磯時報報導,特別是柯里建議,不再容許涉案神父繼續接受精神醫生治療,以免對方將案情通報當局;或是將這些神父送到加州以外地區,以避免警方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