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學費向下延與否 馬英九:視財政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政府注重學前教育、兒童教養,希望做好幼托整合,提供足夠誘因,讓年輕父母願生育,解決少子女化問題。

馬英九說,對於養育子女方面,政府也做了其他配套,包括2年前就開始補助5歲入學免學費,目前實施的情況相當不錯,「將來能不能夠再往下延伸,最主要看我們政府財政的情況」。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就「幼托整合執行情形」提出簡報。他說,目前有6999所完成整合,完成改制審查比率達99.52%。

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聽取報告後表示,幼托整合口號喊了14年,總算能在民國100年完成立法,感謝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前立委趙麗雲過去在立法院對這個案子的用心。

馬英九說,通過整合是一回事,要如何整合也還有許多爭議;但從開始實施後,完成改制的成效非常顯著,後續還有些問題必須好好解決,包括子法的擬定、教保人員等進用問題,務必要能符合社會需要。

馬英九總統說,少子化問題與幼托整合密切相關,如果這一環做得好的話,很多父母比較放心。

「我們注重學前教育,注重兒童的教養」,總統說,政府會提供足夠誘因,解決少子女化問題。去年有近23萬5000名新生兒,令人欣慰,內政部今年也很樂觀,無論如何,政府在可能範圍內提供優良環境,讓年輕的父母願意生育,這是最重要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