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牧師遭軟禁21月 支持者吁還其自由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 (美国之音電)

 
守望教會的牧師金天明在一份自述中說,2011年4月他被關押在家,一直關到當年10月,體質每況愈下,直到11月爭取到下午鍛練的時間,每天按時跑步,身體狀況漸漸改善。但是,一位同教會的教友日前發微博透露,金天明上週三抽空帶領一些教友作了一次禱告之後,他下樓鍛練的權利就被取消。
 
網名唐十三的教友1月18日發出的微博說,“如今五個警察分佈在二樓和四樓堵截天明出門,對探訪的弟兄姐妹一概拒絕,毫無人性可言,甚至發生一次不讓他的孩子們放學後進自家門的惡劇。”
 
這條標題為“這個人,你們要讓他下樓跑步”的帖子到23日上午已經被轉發了2000多次,但是金天明每天兩小時的放風時間仍未恢復。
 
這位教友北京時間23日中午又發出微博說,一天前,他和一位弟兄以守望教會普通成員的個人名義,在曙光派出所向相關負責人提出恢復金天明牧師每天兩小時下樓跑步的要求。微博說,在三個多小時的溝通中,雙方對這個要求形成了很大程度上的理解和共識。這位教友表示,相信他們的要求會在第一時間報給海淀分局相關負責人。
 
與此同時,對於當局禁止金天明到戶外鍛練的做法,有網民借用國共內戰時期重慶關押共產黨人的小說《紅岩》問道:“那個經過文學加工的作品裡的政治犯華子良都可以每天跑步,這個人為甚麼不可以?做決定者要把自己放到何等位置?等待歷史和文學如何描述?” 還有網民建議多買幾本《紅岩》送給看守們,讓他們受受教育。
 
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對美國之音表示,宗教自由和跑步鍛練的人身自由都是憲法保障的基本公民權利,不可剝奪。這位到外地旅行的河南地下教會領袖接到記者電話時正在長途大巴上。他認為,北京警方禁止金天明到戶外鍛練身體是愚蠢行為,不符合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遵守憲法落實憲法的主張。
 
張明選說:“習近平現在強調落實憲法嘛,世界都由衷地(期待)開放中國,對國家是有好處的,對公民自由總是有益處的。”
 
在美國的基督教團體對華援助協會發出呼籲說,“我們敦促北京政府及早解決守望教會的歷史遺留政治問題,儘快對胡溫政府的極左路線給予撥亂反正,依法保障金天明牧師等常年遭到軟禁的教會牧者長老們的人身自由和信仰自由。” 這個宗教團體還要求追究那些非法剝奪公民人身自由的官員的刑事責任,保護守望教會上千教會公民憲法賦予的基本人權和宗教自由權利。
 
另據守望教會發出的通報,該教會遭到當局取締的戶外禮拜活動在過去一年多來仍在繼續。守望教會每個星期發出的通報顯示,2011年4月到去年12月30日的數十次戶外聚會中,每次都有至少10多名守望教會會眾在活動現場附近被帶走,部分教友被帶到中關村大街派出所等公安機關,一名女教友甚至在活動開始前兩個晚上就被送到賓館看管,所有被帶走的人直到星期日午後才陸續獲釋。
 
擁有上千會眾的守望教會本來是在室內舉行聚會活動,但是2011年3月以後由於當局懼怕被稱為茉莉花運動的公民集體行動危及政權穩定,以各種理由阻止民間教會獲得聚會場所,迫使守望教會到街頭舉行祈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