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結合手機 綠委憂壟斷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3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今天說,悠遊卡公司擬與五大電信推出整合手機SIM卡和悠遊卡的電子票證系統,恐將壟斷市場。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許智傑和林岱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悠遊卡公司與五大電信業者將合資設立TSM公司(Trust Service Manager),經營行動應用及支付服務管理平台,整合手機SIM卡和悠遊卡,提供手機小額支付功能。

邱議瑩說,此舉將使手機SIM卡資源遭壟斷,未來銀行、證券、交通票證、紅利點數等功能,只能在TSM平台上架才能在手機上使用,且消費者申辦手機時就把悠遊卡載入SIM卡,也侵害消費者自由選擇使用其他支付工具的權利。

林岱樺表示,這樣的行為是嚴重壟斷,且台北業者恐怕難以考慮偏鄉地區需求,將影響中、南部發展,希望政府不要放任聯合行為發生。

與會的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郝建生說,站在消費者立場,手機和大眾運輸都與生活密切相關,把這兩樣東西綁在一起,不利保障消費者權益。

立委們要求,公平會應針對服務項目、費率、品質、消費者保障權益方式建立事先審查機制,而不是在未經審查就倉促通過TSM公司核准設立決議。

他們建議,應再召開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且監察院應針對悠遊卡及五大電信業者聯合壟斷案進行調查,確保公平會善盡建立公平自由競爭環境、維護消費者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