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總編去留成謎 外界熱傳內部否認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最近,外界盛傳《南方週末》總編黃燦將離職,由南方傳媒集團副總編王更輝出任總編輯。但「南周」內部工作人員則表示,尚未接到任何關於更換總編的通知,目前「南周」總編仍然由黃燦擔任。一時間,南周總編的人選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最近,外界盛傳《南方週末》總編黃燦將離職,由南方傳媒集團副總編王更輝出任總編輯。但「南周」內部工作人員則表示,尚未接到任何關於更換總編的通知,目前「南周」總編仍然由黃燦擔任。一時間,南周總編的人選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香港《南華早報》援引接近廣東省政府的消息人士說,《南方週末》現任總編黃燦將被替換,由頭腦較為開明的南方報業集團副總編輯王更輝,兼任這個職務。

也有南周員工私底下對媒體表示,王更輝是南方報系的老人,思想開明,如果他接任,大家覺得會是好事。

不過南周員工說,他們也是「從外面聽說」,還無法證實。

《南周》行政人員:「不大清楚,目前還是黃燦,總編輯。」

之前,《南方週末》的公開抗議得到了國內外各界的支持,但抗議持續不到一週時間,就進入到了與官方的秘密談判階段。據《路透社》報導,談判達成了不秋後算帳,但是要將「南周」現任總編撤職,作為交換。

廣州自由撰稿人 徐琳:「他們官方怎麼去變動,對我們來說意義都不大,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環境,最關鍵是要取消新聞審查制度。」

南方報業集團向來以敢言著稱,《紐約時報》曾經形容它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自由主義報紙,歐巴馬總統2008年訪問中國時,特別指定要接受《南方週末》的採訪。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