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舉形象 貝老剔除涉案盟友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羅馬22日路透電)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已經把遭控貪汙與和黑手黨有關聯的前盟友,剔除在政黨候選人名單外,試圖擺脫他的中間偏右政黨受到醜聞困擾。

義大利議會大選將於2月24日至25日舉行。

貝魯斯柯尼政黨秘書長阿法諾(Angelino Alfano)昨晚說,柯森提諾(Nicola Cosentino)在大選過後不會回到國會。柯森提諾是前經濟部助理副部長,他的政治勢力是在卡默拉秘密組織(Camorra)或稱那不勒斯黑手黨的心臟地帶。

柯森提諾否認犯罪,但政黨人士說,做出這個決定,只是為了防止這個議題遭到選舉對手利用。

貝魯斯柯尼所屬人民自由黨(PDL)國會下議院領袖奇齊托(Fabrizio Cicchitto)說:「這次選出的人不代表他們有罪。」

他說:「我還是相信柯森提諾是無辜的,他一直都是媒體與法官極度嚴厲批判的目標。」

柯森提諾2011年因為傳出濫權圖利醜聞,被迫向貝魯斯柯尼的上屆政府辭職,他因為與那不勒斯附近卡塞塔省(Casal di Principe)地區的卡默秘密組織有關聯,目前遭到調查。(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