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選國會 阿拉伯人投票率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以色列拿撒勒21日法新電)以色列明天將舉行國會大選,選出120席國會議員。但以國的阿拉伯人可能只有不到5成會去投票,評論家說這可能創下阿裔以人最低的投票率

雖然各方都呼籲阿拉伯人出來投票,但許多阿拉伯人感覺實質權利被剝奪,愈來愈受不了被排除在決策程序外的現狀。政局四年來由右翼民族主義和極端正統派政黨主導。阿拉伯人約占以色列人口2成。

負責籌組聯合政府的政治人士有系統地將阿拉伯黨派排除在行政部門之外,通常指控他們有反猶傾向。

據海法大學(Haifa University)最近研究,阿裔以人這次投票率可能首度不及50%,創下歷來最低紀錄。海法大學有許多阿拉伯學生。

過去幾次大選的投票率平均約為60%,這次阿拉伯人的投票率可能低到44%。

三個主要阿拉伯政黨的國會議員和社運人士試圖力挽狂瀾,喊出口號:「不投票,等於把票投給(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前外交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

19歲的法庫里(Zaki Fakhuri)說:「我對所有阿拉伯政黨都有意見,所以我原先不想投票。但了解到這等於幫助右派後,我改變了心意。」

以色列人口793萬,猶太人占75.4%,阿拉伯人占20.6%。

以色列是個移民國家,提供公民權給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目前人口中320萬人是1948年獨立後移入的。(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