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定補徵稅出爐 台北最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2日電)財政部國稅局22日公布核定的100年度綜合所得稅補稅案件,從台灣各地區國稅局補徵件數及金額分析,台北國稅局的補徵件數比例和每件補徵金額都最高。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表示,台灣納稅人誠實自動扣繳的比例超過99%,而核定要補徵綜合所得稅的金額僅占實徵的0.92%,真正要補繳稅的人並不多。

據北區國稅局的資料,台北國稅局核定要補徵稅的件數占申報件數的比例最高,為6.67%;其次是高雄國稅局,占5.69%;第三是南區國稅局,占5.44%;第四是中區國稅局,占5.04%;而北區國稅局要補繳的比例最低,僅占申報件數4.86%。

補徵金額方面,台北國稅局要補徵新台幣10億元左右;北區國稅局補徵12億餘元;中區國稅局補徵6億餘元;南區國稅局約補3.5億元;高雄國稅局補徵3.8億元。共可為國庫補入近36億元稅收。

李慶華說,台北都會區的所得種類較多,也很多類目是在非稅額試算範圍內,因此產生短報的機會較大。

另外,以平均每件補徵金額來看,台北國稅局統計出的每件補徵額為新台幣1萬8210元,高於北區國稅局的每件1萬1666元、高雄國稅局的1萬506元、中區國稅局的9741元,以及南區國稅局的8596元。

李慶華表示,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核定補稅案件的通知書與稅額繳款書已陸續寄發,繳納期間為2013年1月21日到1月30日止,補稅額在2萬元以下的可利用便利商店繳納,若逾期,每2日要按應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