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車禍亡 警助籌喪葬費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2日電)江姓青年為分擔家計及弟妹學費,每天從三芝騎機車到台北市工作,日前凌晨返家自撞身亡,在員警助籌喪葬費下才辦完後事。

淡水警分局指出,28歲的江姓青年的父母已離異,平日靠父親打零工,勉強維持家中生計,身為長子,他除靠打工與助學款貸,獨力完成大學學業,畢業後就到台北市從事廣告行銷,常常工作到很晚。

警方指出,江男孝順,每月近新台幣3萬元薪資,大多拿回家中貼補家用與提供弟、妹就學的費用,日前凌晨3時下班後返三芝住處,疑因疲勞及天雨視線不良,騎車至淡金路時不慎撞上路旁電線桿死亡。

警員許廷瑚在處理事故時得知江男家中清寒,根本無力為死者辦理後事,主動代為向社福系統申請15萬元急難救助,還在申請獲准後到江家告知,讓江父感動不已並強忍淚水頻頻道謝。

由於江男往生後,江家的經濟頓失支柱,許廷瑚受訪時表示,他只是盡棉薄之力,盼有善心人士或社福團體願意伸手援助,幫助江父能儘早走出喪子之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