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盼父母多與小孩相處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鼓勵父母重視家庭教育,希望父母每天至少半小時關掉電視機、電腦,與小孩相處,真正感受親子愉快的時光。

總統府南苑下午擠滿上百位孩童,他們是參加由財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所舉辦的「天使寶貝,關懷無限」總統府歲末聯歡童樂會,馬總統也應邀出席。

由於天氣暖和,陽光灑滿了整個場地,總統致詞時,一開口就說,「寒流離開了,暖流進來了,看到大家在陽光下這麼歡樂的在一起,我內心是非常的感動」;希望今天的聚會能夠給在場的孩子們帶來歡笑也帶來幸福,「我以這個場地的房東的心情,祝福大家有快樂的一天」。

總統說,在這裡有五類的孩子,包括身心障礙、寄養家庭、新住民、原住民、育幼機構,希望能夠關心、愛護他們,「今天能夠把總統府的南苑當作是他們歡樂的場地,我們身為主人,感到非常榮幸」。

總統除鼓勵生育外,也希望孩子生下來之後能夠好好照顧。他說,教育部推動「家庭教育年」,希望重視家庭教育。

「你跟你小朋友一天見面有多少時間?」總統期盼父母一天至少半小時,把電視機關掉、把電腦關掉,跟小孩相處半小時,真正感受親子愉快的時光。孩子長得很快,一晃眼,就長大了,幼兒的育兒樂趣,一去不回頭,趁著還有機會時,多跟自己的孩子在一起,「一個有愛有幸福的家庭,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地方」。

「在愛的環境成長的孩子,也才能夠把愛傳承下去」,他說,過去在法務部服務過,參訪少年觀護所,發現很多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們將來很多也有這方面的問題,所以千萬不要小看,種了一個因就會產生一個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