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窮人福祉 緬甸籲國際金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奈比多19日法新電)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今天在一場吸引國際金援的演說中誓言,緬甸貧窮人的福祉將是改革重點。緬甸亟需國際伸出援手,以重建受創經濟。

經過長達數十年的軍事統治,緬甸成為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登盛因此誓言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增加就業機會,以及支持農民與小企業。

登盛在奈比多(Naypyidaw)告訴金主,緬甸政府「必須以人民為中心」,並且回應他們的「需求、期待和希望」。在場人士包括美國、歐洲聯盟(EU)、日本、世界銀行(World Bank)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

他說:「在聚焦改善生產力、就業機會與收入的同時,我們也需協助人民,讓他們享有更佳的教育機會、醫療和社會福利,以及電力與通訊服務。」

他提到,「如果獲得國際社會協助」,緬甸將「更有效率且更成功地」實現這些抱負。

根據IMF本週公布的報告,緬甸今年請求IMF伸出援手。

這項報告指出,2011至2012財政年度,緬甸經濟呈現反彈,經濟成長5.5%,今年預估達6.25%。

緬甸國家計畫暨經濟發展部長在這個論壇上說,政府正在擬定20年經濟計畫,歡迎各界提供「構想、資訊、制度、科技」與資金協助。(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