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壯訪談 遭批避重就輕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抗癌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自承在騎賽生涯中服用體能增強藥物,有人認為他勇於認錯,但批評人士表示,許多重要問題並未因阿姆斯壯在訪談中認錯而得到答案。

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是在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節目中,承認服用禁藥比賽。

訪談節目的第一部份,阿姆斯壯坦承他靠用藥作弊而締造環法自由車大賽7連霸殊榮。世界體壇多年來一直懷疑阿姆斯壯的7冠王有問題。

阿姆斯壯避重就輕,閃躲掉不少歐普拉的追問,也有人重批他顯露的懺悔不多,不過,了解阿姆斯壯的人士指出,阿姆斯壯的個性本就如此。

阿姆斯壯在郵政自由車隊(U.S. Postal)的隊友韓密爾頓(Tyler Hamilton)說:「他不是善於道歉的人。當年我們同隊,一起出賽奮戰,我不記得他道歉過什麼事情。」

「他不常流露情緒。不過17日晚,就他的標準而言,我確實看到他流露些許情緒。」

韓密爾頓是向美國反禁藥組織(US Anti-Doping Agency)作證阿姆斯壯使用禁藥,導致他名節毀敗的污點證人之一。韓密爾頓曾是2004年雅典奧運自由車個人計時賽金牌得主,但因服用禁藥問題遭追回獎牌。

不過韓密爾頓指出,阿姆斯壯並未完全誠實,他必須吐露更多的內情。韓密爾頓此說得到不少世界體壇人士的認同。

阿姆斯壯在訪談中否認強迫郵政車隊隊友使用禁藥,也否認買通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藉以掩蓋藥檢呈陽性反應的事情。

這些談話在在顯示,他不太可能成為終極抓耙子,舉發幫助他用藥的其他人士,也不太可能披露更多不為人知的黑幕內情。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主席費伊(John Fahey)說,阿姆斯壯稱他2005年第7次摘下環法賽總冠軍後便未再服藥,是在撒謊。

費伊指出,「美國反禁藥組織的證據指出,阿姆斯壯的血液檢查顯示,他的血中有很多東西,這絕對表示他在2005年後還在用藥。」

阿姆斯壯在2005年退休,不過2009年又復出參賽,不過他聲稱,東山復出後,一直乾淨參賽。

除了「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要向阿姆斯壯追討雙方毀謗官司和解的100萬英鎊費用外,達拉斯保險公司SCA Promotions也聲稱,將採取法律行動,向阿姆斯壯討回1200多萬美元支付他多次獲得環法自由車賽封王的獎金,包括他2004年贏得第6座環法賽桂冠的500萬美元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