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體追蹤 劉醇逸再爆籌款醜聞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在2013年市長競選即將全力開跑之際,西方主流媒體再度揭露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的籌款醜聞,指出至少有七名主計長辦公室的員工為劉醇逸舉辦過籌款會,涉嫌違規。請看詳細報導。

據《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至少七名由市政府付工資的主計長辦公室員工為劉醇逸舉辦過籌款會,總籌款額約1.5萬,加上紐約市政府慷慨提供的配套資金後,劉醇逸實際可以得到將近2萬。而政府提供的配套資金(matching fund),都來源於納稅人。

《每日新聞》表示,儘管劉醇逸否認這其中有任何違規的成分,但政府監管部門正密切關注這一切。

根據政府規定,市政府員工可以為其上司籌款,但不能利用上班時間做,上司也不能要求其員工為其籌款。

公民聯盟主任達迪(Dick Dadey)表示,“有多達七名員工參與舉辦籌款會,讓人不得不懷疑這其中有無越線的成分。

在七名員工中,籌款額最高的金恩哲(Eun Chul Kim),她的年薪是7.2萬,她為劉醇逸籌款$12,325,其中30人的捐款拿到了政府配套資金。

劉醇逸的副法律總顧問譚輝立(Philip Hom)也是劉的中間募款人之一,他為劉醇逸籌款$5,240。

在此之前,《紐約時報》曾經披露,年薪12.5萬美元的劉醇逸的辦公室規劃主任盧美華已經成為美國聯邦對劉醇逸籌款醜聞調查中的核心人物。

在經歷了多次過堂之後,劉醇逸前財務主管侯佳和籌款人潘心武的案件將在下個月4號開始正式審理。侯佳和潘心武被控串謀匯款欺詐、企圖匯款欺詐、妨礙司法和向聯邦調查局做假證等多項罪名。

目前美國聯邦政府對劉醇逸的調查尚在進行之中。在過去六個月之中,劉醇逸的法律開支達到$64,329,相當於他競選開銷的五分之一。如此高的法律開銷也受到主流媒體的關注和質疑。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