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疑有劫機客 美派戰機護航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7日路透電)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接獲匿名線報,聲稱1架商業客機上有人準備劫機,兩架美國戰機立即緊急升空,一路護航客機至西雅圖,但線報似乎是毫無根據。

當局表示,這架自夏威夷起飛的客機,於當地晚間7時左右安全降落在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執法人員和FBI探員在機場盤問了1名可疑乘客。

FBI檀香山分局接獲這通匿名電話,調查員賽門(Tom Simon)表示,這起安全事件似乎是虛驚一場,而且可能是惡作劇。

他表示,這名被FBI問話的乘客正配合當局調查,目前還沒有人遭逮捕。

他說,匿名電話打來的時間,約在阿拉斯加航空編號819班機從夏威夷島柯納機場(Kona)起飛時候。

為小心起見,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派出兩架來自俄勒岡空軍國民兵(Oregon Air National Guard)的F-15戰機。NORAD發言人布隆丹(Al Blondin)表示,兩架軍機在俄勒岡州海岸外的太平洋上空和客機會合。(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