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外國人月子中心引發爭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7日專電)美國南加州奇諾崗坐月子中心的爭議逐漸擴大,聖伯納地諾郡法院今天針對關閉這個月子中心的命令是否延長而開庭,社區人士則到法院外示威,對月子中心表達抗議。

奇諾崗(Chino Hills)位在洛杉磯以東約30公里,當地一處由中國大陸人吳海泳(音譯)擁有的豪宅改建成坐月子中心,上個月因為廢水排放和交通問題引起附近居民抗議,並迅速擴大到其他地區的坐月子中心。

引起爭議的坐月子中心已遭奇諾崗市政府以違反私宅用途等理由下令暫停營業,但社區民眾仍持續施壓。「別在奇諾崗(Not In Chino Hills)」就是為此成立的社區團體。

屋主隨著爭議擴大,已決定將豪宅出售。

仲介公司指出,這間豪宅約有8000平方呎,有7個臥室與4套衛浴設備;不過在改建為坐月子中心時,曾隔到17間房,目前已恢復原狀。

「別在奇諾崗」發言人密契爾(Rossana Mitchell)今天到場抗議,她表示,坐月子中心違法在住宅區經營,現金收費,還不用繳稅,違法的事證十分明確。

今天到法院前抗議的民眾不到10人,與上個月在豪宅坐月子中心的抗議人數相比少了許多。

抗議民眾舉著標語高喊「不要在這裡,任何地方都不行」、「必須合法經營」等,標語上也寫著「不歡迎生育旅遊」、「美國公民權不出售」等。

1名參與抗議的民眾說,坐月子中心的顧客不是只有中國大陸與台灣人,還有印度人及其他國家的人。

他說,到美國生孩子以取得美國籍的情況,並不只發生在奇諾崗或加州。在芝加哥等其他城市,甚至美國各州都有,只是未遭舉報。

吳姓屋主與律師今天都未到庭,法院限他們30天內出庭。禁止營業的命令繼續有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