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報八成官員財產超千萬 羞煞七常委

【新唐人2013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近期,在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上,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仍被列作2013年宏觀調控政策中四個重點之一。有港媒披露,由中共社科院、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主導,在38個大中城市進行調查後發現,中共八成以上官員都持有數套住房、千萬元以上財產。海外《大紀元時報》曾刊發中共預計公佈的七常委住房存款情況,與調查結果相比,被指小巫見大巫。

八成官員成千萬富翁

據香港《爭鳴》雜誌最新一期刊文披露,中共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在38個大中城市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儘管有關調查是初步且不完全的,但已統計出驚人數據。

文章說,經調查,發現有80%公職人員因這樣或那樣的原因對持有的物業、財產有隱瞞或漏報情況。如,以父母名義作為業主,或以子女名義作為業主,甚至以假名、代名持有該物業。

報告顯示,如按所在地區住房2010年至2012年每平方米市場均價計算,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廣州、深圳、福州、武漢等大城市中,副省級幹部已持有千萬元以上財產的比例高達95%,而地局級幹部亦有86%已屬於千萬元富翁。

與此同時,調查還發現,有近90%的普通居民無法承受、無力購買住房。

文章評論說,單從中央到地方各級官員佔有住房情況看,三十年所謂「改革開放成果」究竟屬誰所有,不言自明。

常委財產僅百萬相形見絀

早前,海外《大紀元時報》曾刊發報導稱,中共中央已經獲得了七常委財產的第一手資料,正在考慮何時公佈。常委們的財產都由各常委的秘書上報,尚未最後做核實。中共高層也在為常委高層公佈後做社會反映的測試和評估。

據悉,這份七常委的財產資料是中共高層內部協商定好的,計劃對外要公佈的內容。在這份資料中,七位常委的存款大都只有3、3百萬,最高的王岐山也只有480萬;除習近平一人有三套住房外,其餘普遍均是兩套,劉雲山更僅只一套住房,並且還是房改房。與中央研究室的調查結果相較,常委們可謂相形見絀。

但報導說,大陸民眾對這份財產數據的真實性普遍予以置疑,並不相信。

據悉,此前大陸東方衛視《東方夜新聞》在節目中曾直言,陸媒體大幅報導習近平生活並配發舊照「是頂層在為官員財產公開做示範」。而據中共官媒的報導稱,廣東已經成為公佈財產的「試驗田」。

《爭鳴》文章則引述中共總理溫家寶總理在2012年12月1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說法稱:「住房問題已經超越民生問題,是經濟發展分配嚴重失衡問題,是官場特權腐敗特徵之一,不解決好就是社會抗爭求公義、平等運動的導火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