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究竟多有效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美國目前爆發十年來最嚴重的大範圍流感疫情,已經蔓延到除加州、夏威夷州和密西西比州外的47個州,全美至少有20位18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死於流感,那麼加拿大今冬的情況如何以及流感疫苗到底有多大的效用呢?來看下面的報導。

今年冬天,咳嗽聲不斷,擁擠的急診室讓人覺得很反常。但專家說,這只是個平常的流感季節。

卑詩疾病防控中心醫生Danuta Skowronski :「上次這種現象的發生,大約是2007和2008年。」

在2008年,當時的標題是「2008年流感季 四年來最差」,那段時間,流感疫苗被認為有70%∼90%的預防率,但是新的數據打破了常規。
今年的疫苗只有45%∼50%的預防效果,這源於早些時候五個省收集到的實際數據。

卑詩疾病防控中心醫生Danuta Skowronski:「當然,45%、50%的效能不想我們想的那麼高。我們的目標是提供完整的保護,儘管患流感的風險降低了一半,但仍然是很重要的預防措施。」

流感季開始時,一個美國的調查也發現疫苗在健康成年人身上的預防率僅有59%。現在我們知道疫苗大約只能預防一半的流感,專家說這也許會促進研究出能持續提供多年保護的疫苗。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熱變化Nick Kelley:「現在有很多研究專注在,疫苗如何能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流感。有的可以每十年注射一次,保護多種流感病毒。」

儘管疫苗只提供一半的預防幾率,流感專家說這比沒有保護要好得多。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