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政治局賣官黑幕 江澤民起價三千萬

【新唐人2013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買官賣官」在中共官場早已見怪不怪。但如果連中共總書記也「賣官」,可算是大新聞。近日,有香港媒體刊文披露中共政治局級別以上的「賣官」內幕;其中,向來提倡「悶聲發大財」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其「開口」底線以三千萬元為起步。

《動向》:「總書記也賣官」

香港《動向》雜誌1月號一篇署名燕友軻的文章「中共面臨全面信仰危機意識」中提到,至今仍未審結的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貪腐案給整個社會出了一個謎面:已經官至正部級的劉還準備花錢買官,他會向誰買副總理(政治局委員)級別的職位呢?謎底簡單:省部級幹部要想升級,至少要向一半以上的政治局常委行賄,賄額不少於每個受託常委一千萬元人民幣。至於向有干涉能力(美其名曰建議權)的退位元老如江澤民買「開口」,則以三千萬元為起步。

2011年2月,大陸《經濟觀察網》披露,涉嫌嚴重違紀遭撤職的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被指在鐵路項目招標中,與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又名丁羽心)勾結,黑箱作業,收取高達8.22億元人民幣的中介費。隨後更有報導指這筆中介費高達20億元人民幣。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土透露,劉志軍計劃用這筆巨資「買官」做副總理,甚至進入中央權力核心政治局。

消息披露後,各界嘩然。

香港《太陽報》指出,像劉志軍這樣一名正部級官員也做起跑官買官的勾當,實在「可怕」。正部級官員升遷、轉任的權力掌握在中共中央組織部手裏,通常須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點頭才能調動,也就是說,劉志軍讓丁書苗去「活動」的官員,應該是「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層級。

實際上,「中共總書記也賣官」。《動向》文章指出,早在鄧死後、江下台以前,這就成了中共官場秘而不宣的事實,也成了社會對中共徹底失望的最形象評判。胡錦濤在查處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時曾強硬表態「無論涉及到誰、職位有多高,絕不手軟」,但終究還要留陳活命。而按法條比量,陳足夠判死刑。到目前,習能否殺薄熙來不僅是能否完成胡的「遺願」問題,而且還涉及到「悶聲發財,別問政治」的江氏信仰是否可以驅除的問題。

維基解密:中共高層領導人收買內幕

2011年2月17日,路透社根據從第三方獲得的維基解密檔案,曾發表兩篇專題報導,提及中共高層領導人「賣官」內幕,其中也包括江澤民。

維基解密的資料稱,美國官員在外交密電中形容,中共下任最高領導人熱門習近平是「清廉先生」,在地方當官時曾拒絶10萬元人民幣的賄賂,與多名中共退休元老作風相反。電文引述消息人士稱,向中共某名有權威的元老購買影響力的最低消費是50萬元人民幣,向某名較低級別退休部長行賄的基本消費則為5萬元人民幣。

路透社指出,這幾名有問題元老均與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有關係。而美國2006至07年多份外交電文,均以江澤民與胡錦濤的權鬥為主題。

報導還指,一名美國投資銀行的中國高層向美國外交官稱,為報復胡錦濤向涉貪的陳良宇開刀,江澤民的人馬試圖用美人計引誘一名被視為胡錦濤門生的部長,但該名部長沒有入局。電文稱,江派人馬後來指派那名女子,引誘上述部長的兒子,並把50萬元人民幣轉入後者戶口,當這名兒子發現賬戶裡有大筆來歷不明的錢時,事件已被交給公安部調查。上述銀行家稱,江派人馬隨後逼迫那名部長辭職,作為終止其子案件的交換條件。

電文引述一名與美國官員關係良好的上海商人稱,陳良宇案在查到中共最高領導層前被叫停,而這名商人日益相信,除了胡錦濤,所有中共高層領導人都可用適當價錢收買。

「悶聲發大財」秘訣–買官賣官

實際上,共產黨的天下,腐敗是沒有底線的。《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中第八章提到,中共官場上「買官賣官」,正是「悶聲發大財」的秘訣。

而「悶聲發大財」這句「名言」,正是江澤民當年在香港批評記者的一次講話提到的。2000年10月27日,香港記者張寶華在中南海問江澤民關於董建華在2002年香港特首選舉中是否已經「欽定」,江澤民怒而譏諷香港記者「簡單、幼稚」,並不失時機的「教導」他們:「中國人有一句話叫『悶聲大發財』,我就什麼話也不用說了,這是最好的……」

江澤民其實也在執行這個悶聲發大財的政治手段。在這種影響下,進入21世紀后,許多中共官員把官位變成了一項特殊商品,大行買官賣官之道。

《真實的江澤民》指出,中共喉舌媒體都不得不坦誠:買官賣官是危害最大、影響最壞的腐敗現象,被公認為「腐敗源頭」。儘管不斷加大「整治」力度,買官賣官現象仍然禁而不止,查而不絕,在一些地方成為久治不愈的頑症。

2005年爆出的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買官賣官案」——馬德案中,黑龍江省綏化市委書記馬德從1995年起收賄賣官12起,涉案買官人數達100多名,大到縣長,小到交警分隊長,最低的官位賣5萬元,最貴的官位賣了50萬元,總數達600多萬元。

文章說,清朝末年,官場腐敗,出現買官賣官現象,最後清王朝滅亡。然而,清末賣官,最大是候補道,地司一級官員,是個社會身份,無俸祿,很少有人能補到實缺。現在賣官是實職,有人花3,000萬買市長、省長做,居然做成了。在清朝,巡撫這一級官員花多少銀子也買不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