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經濟 港成立經濟發展委員會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政府今天宣布成立經濟發展委員會,以及轄下4個工作小組,並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擔任主席。梁振英任命單位成員,以制訂全面的經濟發展策略和產業政策。

梁振英昨天在宣讀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時,提到要設立經濟發展委員會,並談到委員會的職權範圍。

根據香港政府新聞網發布的消息,港府今天宣布成立經濟發展委員會及轄下的4個工作小組,成員均由行政長官委任,並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以制訂全面的經濟發展策略和產業政策。

香港政府新聞網指出,上述4個工作小組分別為航運業工作小組(包括海運及空運),會展及旅遊業工作小組,製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工作小組,及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

港府新聞網說,經濟發展委員會的職權範圍是就如何拓寬香港經濟基礎、促進香港經濟成長及發展的整體策略和政策提出前瞻性的方向,並向政府提供意見。具體而言,檢視及確定有助香港經濟發展的行業或行業群,提出扶助相關產業發展所需的政策和其他支援措施。

另外,香港經濟發展委員會包括23名非官方委員及4名當然委員。

其中,航運業工作小組召集人為周松崗,會展及旅遊業工作小組召集人為蘇澤光,製造、高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工作小組召集人為羅仲榮,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召集人為劉炳章。

香港財政司司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發展局局長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則為香港經濟發展委員會的當然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