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有效稅率估達14%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7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估計,今年有效稅率將自去年的8.7%,攀高至14%。

台積電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財務長何麗梅表示,去年台積電有效稅率約8.7%。

何麗梅指出,隨著證所稅復徵,最低稅負提高2個百分點,將影響台積電有效稅率2個百分點;另外,未分配盈餘課稅也將增加,估計將影響有效稅率1.7個百分點。

促產條例落日,投資抵減到期,何麗梅說,將影響台積電有效稅率0.9個百分點;子公司業績虧損抵減減少,估計也將影響有效稅率0.7個百分點。

綜合以上各項影響,何麗梅表示,台積電今年有效稅率將攀高至14%,將較去年提高5.3個百分點。

台積電今年若稅前淨利維持與去年相同水準,為1815.54億元,所得稅費用恐將增加96.22億元,每股純益將短少約0.37元。

何麗梅表示,台積電結構獲利率持續改善,只是28奈米製程以外的產能利用率及匯率將是影響台積電獲利表現的關鍵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