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報告滿意度 較前兩任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大學今天發表民調結果顯示,香港市民對特首梁振英剛發表的施政報告滿意度,低於前兩任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的首份施政報告。

梁振英16日發表擔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特首)以來首份施政報告。這份報告題為「穩中求變、務實為民」。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份調查共訪問約1000名香港市民,只有36%受訪者對施政報告內容感到滿意。

其中,年齡介於18歲至29歲的受訪者,對施政報告的滿意程度、給報告及梁振英的評分都明顯比較低;此外,這個年齡層的受訪者多數反對梁振英出任特首。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認為,香港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滿意度低,與梁振英目前民望低迷有關。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民眾對報告的平均分數為56.4分,滿分為100分。

然而,鍾庭耀說,梁振英的支持度在施政報告發表後上升了3.3分,這顯示報告對特首聲望仍有正面影響。

鍾庭耀也指出,梁振英的首份施政報告取得正面評價是「穩打穩紮」,能否「迎難而上」,仍然有待觀察。

另據新華社報導,梁振英今天表示,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傳遞3大訊息:一是香港既有優秀的條件和機遇,又需處理深層次問題;二是新一屆政府主張「適度有為」,力求回應民眾訴求;三是改善民生與發展經濟不應偏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