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槍枝管制支持率微跌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宣布的遏制槍枝暴力提案,獲得許多民眾大力支持,但根據最新全國民調,與去年12月康州槍擊案後立即進行的民調相比,民眾支持槍管的比率些微下滑。

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和民意研究公司(ORC International)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美國民眾普遍支持更嚴格的槍枝管制辦法,也認為在美國買槍太容易。但他們不認為,光靠更嚴格槍管措施就能降低槍枝暴力。

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Hook)去年12月發生槍擊案,槍手殺害包括20名學童在內26人後,飲彈自盡。

為降低槍枝暴力,歐巴馬今天提議所有槍枝買賣都施行背景檢查,並禁止販賣軍用式攻擊性武器及高容量彈匣。這項民調在歐巴馬宣布提案後數小時候發布。

根據民調,56%民眾支持半自動槍禁售令,比例低於槍擊案發生後幾天的62%。

58%民眾支持高容量彈匣禁令,低於去年12月的62%。69%民眾支持所有擁槍者向地方政府登記,低於去年12月的78%。

CNN民調總監霍蘭德(Keating Holland)說:「可能是隨著時間過去,民眾態度有了改變,新鎮槍擊悲劇最初的衝擊已開始消退,這可能也透露出,白宮為何如此快速地處理槍枝議題。」

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於限制購買彈藥立場兩極,但他們都大力支持購槍背景檢查。92%民眾希望槍枝販售店實施背景檢查,希望在槍枝展售會上實施背景檢查的人占87%,75%民眾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槍枝交易也應該實施背景檢查。

根據民調,55%美國民眾支持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法規,56%的人認為在美國買槍太容易。但僅39%民眾認為更嚴格管制槍枝能降低槍枝暴力。

民意研究公司在14日至15日期間,電話訪問全美814名成人,整體抽樣誤差值為正負3.5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