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釀禍 傷者術後穩定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7日電)中市民間救護車發生車禍,造成母死子傷,童綜合醫院今天表示,受傷的黃小弟大腿骨折,術後恢復良好,心情穩定,在院休養。

台中市昨天發生1輛民間救護車與1對騎機車的母子車禍意外,導致37歲的吳姓婦人現場身亡,12歲的黃姓小弟右腿受傷送至童綜合醫院醫治。醫院今天下午開記者會,說明黃小弟病情,黃小弟的阿公、社會局等人與會。

黃小弟的阿公出席會場感謝各界關心,他含淚傷心地指出,孫子因疼痛哭泣,喊著要找媽媽,不想進食,他不忍心告知媳婦已過世,只提說媳婦在另1家就醫。

童綜合醫院骨科醫師郭家孝表示,經檢查黃小弟右大腿股骨骨折,為防止大量失血,緊急手術進行鋼釘固定復位手術,而使用鈦合金鎖定鋼板進行固定,手術3小時順利完成,目前住院休養中。

郭家孝說,經檢查黃小弟沒有重要神經及血管損傷,日後不會出現長短腳問題,但近日可能會出現組織腫脹。

郭家孝指出,股骨骨折會有劇烈性疼痛,黃小弟被送進急診時相當勇敢,除反應傷口痛,並關心媽媽下落外,情緒還算穩定。

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並致送家屬市府慰問金,廖素玲指出,後續的喪葬費將再協助處理,至於黃小弟的心理創傷狀況,將由社工進行輔導,並列入高關懷對象。

記者會後,黃小弟的外公也到醫院探視孫子,這場意外導致他女兒身亡、外孫受傷,他腳步蹣跚、不斷哭泣,失神悲傷地走進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