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衝突 俄黑道教父遭槍殺(視頻)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6日路透電)羅斯著名黑幫老大、75歲綽號「哈珊老爺」的烏索彥(Aslan Usoyan)歷經蘇聯時期牢獄之災、逃過多次暗殺,今天在莫斯科大街遭人射殺身亡。當局說,起因可能是幫派爭奪地盤。

聯邦調查委員會說,身分不明槍手對喬治亞出生的烏索彥擊中1槍,他在送醫不久死亡,委員會說,現場1名婦人身中2槍。

委員會聲明說,在烏索彥中彈對街建築物的第5和第6層樓梯間,發現6顆9公釐子彈殼,推測槍手就是從那裡開槍。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不具名警官說法報導,烏索彥在餐廳外遭子彈擊中頭部。

國媒體報導,前蘇聯瓦解後這些年,以烏索彥為首的犯罪集團從事非法賭博、販賣毒品和武器,並持有前蘇聯國內外開採天然資源的股份。

烏索彥曾於2010年9月在莫斯科自家公寓附近走出車子時,遭職業殺手開槍擊中腹部,媒體當時報導起因是幫派衝突。(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