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資整合 新北推App報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視察市警局情資整合中心,示範演練後,指示警局多宣導手機微程式App的優點,民眾報案時可多加利用。

市警局表示,情資整合中心服務項目包括,17項警政系統查詢、犯罪資料分析、44項犯罪偵查應用系統、影像分析快速檢索、即時影像監控傳輸、網路巡邏情資蒐集。

「情資整合中心」民國100年8月啟用後,透過遠端監視系統,已成功運用在總統選舉等治安維護。

目前情資中心整合為民服務110報案系統,以智慧型手機的微程式「iPolice App」,結合報案定位系統,快速反映。

另外,海洋音樂祭、平溪放天燈等重大活動時,也出動即時影像監控,透過科技維持治安。

警方說,包括連勝文槍擊案等重大刑案,也分析情資協助偵破案件,並承傳經驗,建立情資分析的模式。市警局長透過監視畫面與現場蒐證,即時回傳畫面,不必在現場,可在警局坐鎮指揮。

警方說,「科技防衛城」系統整合原本各自獨立的報案、警車衛星定位、地理資訊、贓車車牌辨識,及遠端路口數位監視器等8大系統,即時有效的掌握現場狀況,以幫助犯罪偵查及車禍鑑定。未來將與IBM全球團隊密切合作,運用更多科技。

今天現場示範以手機App報案,警方以衛星定位查知電話所在位置,由派出所員警前往處理。朱立倫希望警方宣導,讓民眾多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