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打流感疫苗 胎兒安全無虞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路透電)發表在權威醫學期刊的挪威研究今天指出,孕婦施打流感疫苗,不會增加胎死腹中的機率。研究對象達數萬人。

挪威公共衛生協會(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的哈伯(Siri Habert)領導研究團隊說:「疫苗本身不會增加胎兒死亡率,或許還能在流感流行期間,降低與流感有關的死亡風險。」

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

儘管在這項研究中,胎兒死亡的案例相當罕見,但實際上在罹患流感的孕婦中更為普遍。其他醫學專家表示,向來已知流感對孕婦可能特別危險。

挪威2009年秋天與早冬爆發新型流感(H1N1)疫情,在近2萬6000名施打疫苗的孕婦中,有78起胎兒死亡的案例,相當於千分之五;至於在約8萬7000名沒有施打疫苗的孕婦中,有414起胎兒死亡,將近千分之五。

研究人員發現,在沒有接種流感疫苗的孕婦中,因感染流感,導致流產或早產造成嬰兒死亡的風險幾乎達2倍。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未發現疫苗會增加早產或出生體重過低風險的證據。

研究人員說:「我們也沒有發現孕婦施打流感疫苗,會增加胎兒死亡率的證據。」(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