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檢測 符合健康趨勢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6日電)國際產品安全測試及認證機構UL,日前正式啟動UL廣州南沙檢測服務中心,開始為大陸及港台廠商提供室內空氣品質(IAQ )檢測服務,以符合現代環保健康趨勢。

UL全球首席商務官暨資深副總裁周威方表示,UL的IAQ檢測服務中心提供包括產品化學物質釋放測試及分析、室內空氣品質測試及諮詢等服務,協助消費者為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把關,也有效幫助兩岸三地廠商在製造源頭即避免產品成為環境污染源,及早符合環境保護的市場需求。

周威方補充說,UL檢測中心採用嚴格的室內空氣品質標準GREENGUARD標準,從產品選材至生產等一系列環節進行檢測分析,並針對可能產生的化學排放問題提供完整的檢測方案,以確保室內產品化學排放的安全性。

根據美國環保署調查,室內空氣受汙染程度比室外空氣要高出2到5倍。根據台灣室內空氣品質協會的檢測數據,台灣有高達87%居家室內空氣中含甲醛等有害健康的揮發性物質,其中受測的個案中,新成屋及裝潢屋全部不合格;現代人平均有90%時間處在室內,不可忽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