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是習近平女玉照? 網友熱傳 外媒烏龍(組圖)

【新唐人2013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因為父親是習近平,所以習明澤得到外界的極大關注。近期,中共喉舌新華社大力宣傳習近平的親民形象,刊發了一組圖片,其中有幼年的習明澤和習近平照片,由此引來媒體對于習明澤的報導。另有幾張據稱是習明澤的照片被網友熱傳,但是否是習明澤的真容,仍不為所知。

外媒習明澤玉照也無法辨真偽

2013年12月23日,中共官媒刊登了習近平一家人的生活照,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兒時的照片首次曝光,因爲習明澤隻有童年舊照,使得衆網友對習明澤的近況更爲關注。隨後,陸續有據稱是習明澤的青春照被上傳網路,甚至有據稱是習近平外甥女那裏得來的習明澤近照,但其真假尚無法得到證實。

英國《每日郵報》還錯把已故葉劍英元帥孫女葉靜子,當成習明澤。

2012年,薄熙來王立軍事件成爲中共官場30年來最轟動的大戲,引發外媒對中共內政的大關注。5月18日,《紐約時報》在頭版顯著報導中共太子黨利用父輩斂財事迹,衆高官幾乎全部上榜。《華盛頓郵報》也不甘示弱,立即跟進,第二天即在頭版刊出一篇中共領導人子女在美國名校如哈佛等就讀圖文並茂的特寫,而這篇特寫鎖定的目標正是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可惜《華盛頓郵報》的記者也難識習公主本尊。

保密到家

習近平2002至2007年任職浙江省委書記時,習明澤就讀于杭州外國語學校。

2007年,習近平在十七大上調中央後,當時15歲的女兒也曾隨父親回到北京念書。

習明澤2009年8月入讀浙江大學外語學院同聲翻譯專業,2010年5月離開浙大前往美國。

據悉,習近平目前人在哈佛的女兒是最高機密,保密工作相當到位,就連習明澤的導師都好些不知道習明澤的真正身份。

據《每日郵報》報導,習明澤於2010年前往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的哈佛大學求學。為了不引起別人的注意,她以假名就讀,生活低調。

據哈佛大學一位叫David的老師稱,習明澤有來自中國的保鏢24小時保護,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派人手暗中保護。她在哈佛的成績不錯,業餘愛好是時裝和閱讀。比起薄瓜瓜(薄熙來兒子)、李禾禾(李肇星兒子)、萬寶寶(萬裏孫女)、葉明子(葉劍英孫女)等「太子黨新生代」,習明澤絕對足夠低調。

《華盛頓郵報》曾報導,記者到該聯誼會找到她時,她拒絕就其在美國的時間表或她對未來有什麼打算進行評論,她說,她需要首先咨詢在中國的家人才能做回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