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說真話不易 李承鵬成都簽售實錄催人淚下

【新唐人2013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是中國作家、獨立評論人李承鵬的首部雜文集,收錄他近年在公共事件的批評及反省文字。自本月12日至今,李承鵬先後在成都、北京、深圳舉行了新書簽售會。由於中共當局警告不准李承鵬及嘉賓發言,李承鵬戴上黑色口罩,並對讀者露出內衣的「我愛你們」,以示不滿。相關實況被製成錄像並放上網。

12日,由於當局警告不准李承鵬及嘉賓發言,連「謝謝」都不許說,李承鵬無奈戴上黑色口罩表演行為藝術。

13日,在北京的新書簽售,李承鵬不僅遭人毆打,還差點被飛刀擊中。

15日,李承鵬在深圳舉行新書《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第三場簽售會,場面依然火爆。新書幾度賣完,還採取了每人限購一本、發號售書的方式。

這次,李承鵬雖沒有直接遭襲,但是,場外卻演了一場打鬥的場面。據微博消息,有胸前佩戴毛澤東像章的人,打著牌子喊「李承鵬是漢奸」,也有人舉牌支持李承鵬,雙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

簽售會可以說是歷盡艱辛,網絡爆料,西南民族大學一對師生製作了李承鵬成都簽售會的實況,「我只能說一句:在我的祖國,說真話真不容易!」這視頻在網絡上感動了很多網友。

有網友說:「感謝成都有關部門,逼出這麼感人的畫面。」「為什麼我看了這個視頻也會流淚。準備訂兩本,送你一本。」 「天朝什麼事都會發生,頂大眼!」

「啥也不說了,熱淚盈眶。永遠的大眼,永遠支持你。」

「大眼,堅持寫下去,堅持說下去,中國需要你這樣的英雄,挺住別倒下!」

「看完后我流淚,不知為什麼?是感動還是難過還是無奈。」

「自己養了一個強大的狼,如今這狼太強大了,我們連話都不敢說了,曾經的為革命不怕流血犧牲的民族沉默了。」

「邪惡啊!邪惡!自由,民主終將戰勝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