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期滿 房市量增價溫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5日電)多位房仲業者今天表示,奢侈稅在6月實施兩年期滿後,房市供給量將增加,隨經濟回穩,交易量可放大,房價預估溫和穩定。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同榮下午發表新書,要幫房仲業平反。他說,台灣房仲業已納入管理多年,房仲沒有黑不黑心,只有專不專業問題。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實施後,連續兩年房市交易量縮。

李同榮表示,奢侈稅造成原本有購屋需求的民眾誤以為房價會跌,產生觀望;實價登錄讓房價透明化,可加快交易速度,讓購屋者不再觀望,今年房市交易量會增加。

在房價方面,李同榮研判,雙北市因上有政策壓力,但下有支撐,房價表現溫和。資金往中南部移動,中南部有1年補漲空間。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6月1日奢侈稅滿兩年後,部分有現金需求的屋主想變現,市場供給量增,議價空間約可擴大5%至8%,估計7至8月房價可能較混亂,但不至於「以多殺多」。

王應傑認為,台北市和新北市今年房價漲跌幅度在10%以內,主要是看地區供給量。他認為,桃園縣和高雄市今年有補漲行情。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奢侈稅兩年期滿後,房市供給量會增加,但在沒有找到更好投資標的情況下,投資者不見得會將持有的房屋都拿出來賣,供給量增加可能不如預期中多。

周鶴鳴認為,民眾對今年房市仍有疑慮,但有低利支撐,房市將呈現多空拉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