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 盧彥勳僅丟1發球局晉級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5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澳網男單首輪面對老將希達戈,全場僅被破1個發球局,終場以盤數3比1獲勝,進軍第2輪。

從2005年起,至今已經連續9年打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內賽的盧彥勳,首輪挑戰西班牙35歲的希達戈(Ruben Ramirez Hidalgo),終場以6比2、6比1、4比6、6比1,耗時2小時又1分鐘贏球。

盧彥勳全場發出10記「愛司」,第1、2發得分率都突破7成,展現發球取得先機的優勢,而整場僅出現1次雙發失誤、1次非受迫性失誤,表現可圈可點。

「盧一哥」唯一被破的發球局出現在第3盤,導致當時1比2落後,最後輸掉這一盤。

對於那次破發,盧彥勳說,「當時被破後,對手的1發進球率高到驚人,再加上幾次判決對希達戈比較有利,自己完全沒有機會」。不過,慶幸自己沒有受到影響,成功拿下第4盤,表現得不錯。

盧彥勳哥哥盧威儒透露,今天到場加油的台灣球迷非常多,盧彥勳賽後簽名簽了10幾分鐘還離不開球場,最後大會出動保全,盧彥勳才走回休息室。

「4大賽中,澳網絕對是台灣同胞最熱情的賽事」。盧彥勳表示,很抱歉無法一一為大家簽名,很感謝那麼多球迷幫他加油。

盧彥勳過去8次參加澳網男單會內賽,最好成績是2009年、2012年的第3輪。

盧彥勳今年和日本好手添田豪搭檔雙打,第1輪對手是大會第14種子,奧地利的諾爾(Julian Knowle)和斯洛伐克選手波拉西克(Filip Polase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