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女兒的一張合照 讓拜金女後悔死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寧坐寶馬車裡哭,不在單車上笑。」這句話因為大陸的一個相親節目而火熱起來,很快成為「拜金女」們流行的拜金真言。不過,中共喉舌新華社此前連續播發的「中共高層新陣容」人物特稿及相關圖片中,一張新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女兒的舊合照,恐怕會顛覆這句流行語。

習近平自行車載女兒

2012年12月23日,新華社英文推出「中共高層新陣容」系列人物特稿,並播發大量習近平從政以來的圖片,想向外界展示中共新領導層的普通人形象。近日,再有網友把其中一張舊照翻出,並配發評論:「寧坐寶馬車裡哭」的拜金女看了這圖得悔死。

該圖是習近平在福州時帶女兒習明澤玩時所照,習明澤坐著習近平所騎單車的後面,而照片上的習近平也展示出開心笑臉。

1985年,習近平南下福建,出任中共廈門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此後他在福建工作17年。2000年,正式當選福建省省長。

對此,有網友評論:事實再次證明:寧可在寶馬車裡哭,也不在自行車后笑的行為是多麼愚蠢!

一包煙照

在新華社的特稿中,還有一張1983年在河北正定辦公室里的習近平的照片。辦公桌上的放著的一包香煙也引起網友們的關注,這是一包不帶過濾嘴的香煙。有網友說,辦公桌上放著的煙是石家莊市煙廠生產的荷花牌香煙,當時的售價為0.46元/盒。

而照片上顯示,當時辦公條件很簡陋,辦公桌、窗台上擺著文件資料,習近平衣著也很樸素,罐頭瓶做茶杯。

不讓「多點一盞燈」?

除了新華社的特稿,最近香港黨媒《新維月刊》的報導還聲稱,習近平曾在2006年一次談話中,談到了他的女兒習明澤在家裹不讓他「多點一盞燈」,或多用半張餐巾紙的事。

評:「政治化妝師」想展示中共黨魁的所謂「道德形象」

對於中共的這種宣傳手法,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中共黨媒刊登習近平家庭溫馨照,或者通過其他途徑宣揚習近平和家人的節儉等等消息,其手法是模仿西方「政治化妝師」,刻意塑造其好父親、好丈夫形象,本質是想營造中共黨魁的所謂「道德形象」。黨媒強調習近平的下鄉經歷,包括曬出習早年一些顯得寒酸的照片,如一包煙圖片等,其目地也是要想製造一個「了解民間疾苦」的領導人形象。但這跟那些各級官員作秀挑水、下田等場景其實並無二致。

唐靖遠說:「對習近平個人品質,我們難以結論,也不去評說,但宣傳部門的方式,說穿了其實是變相的『高大全』,是另一種『偉光正』,是中共暴力維穩本質上籠罩的迷惑性外表。」

唐靖遠指出,早年中共把黨魁神化,如何偉光正,目的是騙人聽從中共領導會有所謂美好未來。現在民眾對那一套已經厭倦反感,所以他們就變換手法,展示黨魁也是普通人,似乎他們天然就代表大眾,既經歷磨難又富有道德責任,這是洗腦宣傳的另一種,其實目地都一樣,就是讓人覺得中共還有希望,還有很強的生命力,應該繼續聽從他們的領導。

力捧習的「學習粉絲團」

而早前在中國的微博上,一個為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做宣傳的名稱為「學習粉絲團」的神秘帳號受到海內外觀察家的注意。

在習近平去年底南下廣東視察過程中,他的每一步都被「學習粉絲團」這個微博賬戶記錄下來,而且披露的時間都比官方媒體快一步。

不僅如此,這一帳號還貼出了習近平及其家人早年的照片,並將這位中共最高領導人親暱地稱為「平平」。《華盛頓郵報》說,這一做法在中國是少見的。

廣州「中山大學」教授張志安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學習粉絲團」的寫作具有專業風格,他猜想,微博可能來自中共中央辦公廳工作人員,或者是《新華社》記者。

張志安說,中共媒體利用微博早就開始,而且在努力改變作風,想以體現親民理念的做法來贏得網友好評:「《人民日報》的體製版繼續以宣傳為本位,繼續寫八股文章,但是其微博卻接近老百姓,接近網友,說一些人話,有更多親和力,理念也和它宣傳的理念不一樣。單是從《人民日報》的微博就能看出,官辦的媒體在網際網路時代,在媒體社會化時代,開始轉變話語方式,進行新型的傳播。這種宣傳無疑將是更有效果。」

就在三天前,「學習粉絲團」 再次在新浪微博上發布一張習近平上台慰問妻子彭麗媛的「握手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