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不怕霾 胡佳指空氣有特供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維權人士胡佳近日表示,北京的空氣不是第一次這麼差;政府部門內,「中南海有特供的空氣」,所以官員高枕無憂。

曾有媒體報導,不少大陸高幹都擁有「特供」待遇,在家裡和辦公室都裝設空氣過濾裝置或空氣淨化機。

德國之聲報導,針對大陸近日的霧霾情況,從事環保事業多年的胡佳說:「對於我來講,任何時候都沒有不敢出門的問題,無論是外面PM2.5指數高達1000的空氣…。」

胡佳指,在近期空氣污染高峰的日子,他有要事、不得不外出,「在外面的時候你是會感覺到相當明顯的身體不適」、「哪怕是我開車,關著車窗的時候,都能有這種窒息的感覺,因為通州這邊是北京的污染之最」。

他說,最近幾天回家以後,感覺特別疲勞;晚上洗澡是「竭盡全力的擤鼻子」。

胡佳表示,面對空氣污染,中南海等地的官員「他們自己都有特供,都有過濾」,「北京市政府也有這樣的設備」;如果是在一個民主國家,「把一個城市環境弄成這樣的一個政府,早就下台了」。

論及北京空氣品質,他指出,北京市民春天要面對沙塵暴,夏天濕熱環境多是煙霧濛濛,空氣中的粒特別大,也是黑色重度污染。到了冬季又有採暖(取暖裝置或設計)等各方面問題,只有秋天稍微好一點點而已,「只不過因為我們以前沒有這種知情權,我們不知道。」

胡佳說,大陸民眾目前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因為知情多一點,所以更加關注、更加不能夠容忍當局對這些事情的隱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