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政府抗議 爆衝突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5日法新電)巴基斯坦1名教士帶領數萬抗議群眾在伊斯蘭馬巴德遊行,訴求和平「革命」和解散國會。不過抗議後來演變成衝突,傳出槍響,示威群眾投擲石塊,警方也發射催淚瓦斯反擊。

遊行群眾由東部城市拉合爾(Lahore)向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移動,沿途吸引數萬支持者。歷經38小時的遊行後,61歲教士奎德里(Tahir-ul Qadri)在戒備森嚴的首都向支持者發表演說,並對政府下最後通牒。

儘管氣溫僅攝氏8度,奎德里要求追隨者徹夜紮營,並在破曉後繼續挺進國會。國會建築周邊圍起貨櫃,形成警戒線。

奎德里說:「我要行政機關、政府員工和安全部隊別害怕。到了明天,政府就會改變,所以別擔心,我來這裡帶領你們脫離苦役。」

奎德里對民選政府下最後通牒,要求他們在上午11時(台北時間今天下午2時)解散國會,否則將面臨「民主革命」。現任政府任期將於3月結束,大選很可能在5月舉行。

這場抗議最終擦槍走火,引爆衝突。抗議群眾於國會外會合,現場傳出槍響,部分示威群眾向安全部隊投擲石塊,警方也發射催淚瓦斯反制。

目前仍不清楚是誰開槍。法新社記者看到警方對民眾投擲催淚彈。抗議群眾手持棍棒,稍早也在距離國會約500碼的地方,向警方投擲石塊。(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