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以國水處理值得學習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工研院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共同舉辦潔淨科技Cleantech 技術研討會。工研院表示,以國缺乏水資源,在水處理的制度和技術上值得台灣學習。

兩單位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以色列潔淨科技Cleantech技術研討會暨個別商務洽談會」,會中邀請以色列環保部官員及Atlantium、Arrow Ecology、Mekorot等以色列廠商發表技術,並就環保、綠色方案、建設、再生能源、廢棄物處理、水處理、海水淡化、潔淨及過濾等技術領域進行討論。

工研院表示,以色列缺乏水資源,因此對海水淡化、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具有特殊技術,在節水、污水下水道建設、廢水處理、再生水技術及農業用水方面均有相當高的評價;台灣因水資源充沛,相對在水資源處理技術和制度上並未如以色列那般極致。

工研院指出,以色列舉國上下視水資源為全體國民最重大的資源之一,對於高用水量單位不但價格高,且強制要求水回收再處理,值得台灣學習;相對的,台灣固態廢棄物處理技術成效和回收再利用也頗令以色列驚訝。

工研院說,經濟部和外交部相當重視與以色列的經貿往來及策略合作,兩國在很多方面是策略伙伴。這次以色列率經貿團來台,工研院也邀請很多台灣廠商參與今天的研討會,廠商們對以國水處理再利用技術興致頗高,將進行個別商務洽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