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重摔 概念股烏雲罩頂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蘋果(Apple)股價下挫3.57%、創11個月以來新低,拖累台股今天蘋果概念股烏雲罩頂,普遍下跌,鴻海甚至跌逾半根停板。

蘋果iPhone最大組裝廠鴻海開低走低,跌幅逾半根停板,截至12時30分前,股價最低來到84元,跌破前波暴量低點,拖累鴻家軍表現。

機殼廠鴻準跌幅逾4%,F-臻鼎跌幅也超過半根停板,其他蘋果概念股包括台郡、嘉聯益、玉晶光等均下跌。

被視為蘋果概念股先行指標的大立光則數度翻紅,電池模組的新普及順達則在跌深後展開反彈,逆勢上揚。

媒體報導iPhone需求疲軟、導致產量縮減,日經新聞(Nikkei)引述零件供應商未具名主管報導,蘋果下單訂購本季iPhone 5顯示器數量僅達原目標6500萬片半數左右。利空訊息充斥,蘋果昨天股價一度跌破500美元關卡,收盤下跌3.57%,收在501.75美元。

針對蘋果後市,各界看法分歧,另外,不同產品別銷售狀況也有所差異,市場對iPhone 5銷售表現有不小疑慮,但看好iPad mini表現,因此也造成供應鏈族群表現不一。

分析師表示,蘋果出現季線跟年線的死亡交叉,後市應保守觀察,接下來元月底即將發布的財報將成為蘋果股價走勢的重要關鍵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