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籲加強購槍者背景審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慘案發生1個月後,主張管制槍枝的紐約市長彭博今天在巴爾的摩舉辦的槍枝安全會議表示,加強申請購槍民眾的背景審查不過是「常識」。

彭博(Michael Bloomberg)說:「法律明訂,民眾必須接受背景審查,才能向經銷商買槍。總統和國會現在應將這項法令沿用於全美買槍的各種管道。」

總統歐巴馬表示支持重新實施攻擊性武器禁令,限制使用高容量彈匣,也贊成擁槍者必須接受更大程度的背景調查。

但美國規模最大擁槍權倡議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主席祁恩(David Keene)昨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攻擊武器禁令不太可能在國會成功闖關。

NRA對白宮可能提出的提案一概反對,並提倡武裝警衛入駐美國各校園。

康州新鎮(Newtown)方面,槍擊受害學童家長今天紀念血腥屠殺屆滿1個月。槍手藍札(Adam Lanza)去年12月14日以可迅速發射的半自動步槍,於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濫殺20名學童和6名成人。

其中一名受害學童的母親哈克利(Nicole Hockley)說:「我不希望有人承受我的痛苦,也不希望未來要安慰另一名父母。我不想有下次。」

在槍擊中失去6歲愛女的馬奎斯-葛林(Nelba Marquez-Greene)期盼,將這場悲劇轉化成「真正改變」的時刻。

她說:「我送兩名孩子上校車,卻只有1個平安回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