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頒獎「逃離德黑蘭」獲兩大獎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第70屆金球獎(the Golden Globe Awards)於星期天(1月13日)揭曉。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美國人質逃出伊朗的劇情片「逃離德黑蘭」(ARGO)和音樂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成為大贏家,而獲得7項提名的 「林肯」(Lincoln)則只獲得了最佳男演員獎。

第70屆金球獎星期日(1月13日)在美加州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逃離德黑蘭」(ARGO)獲得了最高獎項最佳影片獎。而年紀輕輕、41歲,自導自演的班•阿弗萊克(Ben Affleck)則因為這部電影,擊敗史蒂芬•斯皮爾伯格、李安等,奪得了最佳導演。

三天前,連班自己都沒能想到,沒有獲得奧斯卡導演提名的他會以黑馬之姿擊敗今年的超強導演陣容。

班•阿弗萊克:「我不在乎是甚麼獎。當他們把我的名字與剛剛讀到的(導演)名字放在一起,這已經是我生命中一件不得了的事。這些被提名人非常有才氣。神知道我從來沒敢想過我會和他們齊名。我要感謝這些導演。」

音樂片「悲慘世界」是金球獎頒獎典禮另一個大贏家,這部關於法國大革命、紅極一時的舞臺劇搬上大銀幕後,贏得了三項金球獎,包括最佳喜劇、音樂劇,以及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分別獲得最佳女配角演員和最佳音樂劇男演員獎。

丹尼爾•戴•劉易斯(Daniel Day-Lewis)以在「林肯」 中的表現獲得了最佳男演員獎,這是史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導演,有關林肯總統的奮鬥,以結束奴隸制度的電影,獲得了7項金球獎提名,但只贏得這唯一的獎項。

當美國前任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出現介紹影片「林肯」時,帶給這些一線好萊塢明星大大的驚喜,前總統介紹前總統世間罕見,全場起立鼓掌歡迎。

台灣導演李安的最新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則只獲得了最佳原創配樂。

金球獎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FPA)評審,已經成為娛樂界的第二大頒獎晚會,僅次於二月份登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之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