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 澳洲名列第三

【新唐人2013年1月13日訊】根據一項新的報告,澳洲在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排行榜中名列第三。

據澳新社消息,1月11日(澳東時間),美國的保守派智囊團傳統基金會和華爾街日報發佈2013年經濟自由體系排行榜。澳洲在185個國家中名列第三,澳洲已連續5年排在這個名次。

報告稱,澳洲獲得了82.6分,比去年略低了0.5分,這主要是由於在勞工自由度和政府開支管理方面退步,儘管澳洲在防治貪污和商業自由方面有所改善。

香港連續第19年榮登榜首,第二名是新加坡,新西蘭和瑞士分別居第四和第五。

該排行指數使用10種經濟指標-財產權、防治貪污、財政自由、政府開支、商業管制效率、勞工和貨幣政策、開放市場、貿易、投資和金融。

澳洲在金融自由(第一)、財產權(第二)和防治貪污(第八)方面排名最佳,而在財政自由(第148名)、政府開支(第102名)和貿易(第38名)方面排名最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