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囍字主題當收藏 創意客製化嫁妝

【新唐人2013年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75)囍字主題當收藏 創意客製化嫁妝:傳統嫁妝捲土重來,深受年輕人喜愛。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社區廣角鏡」節目時間。節目的開始,先和大家關注一組社區活動,秉承先賢、崇尚禮讓的洛杉磯至德三德公所,最近剛剛舉行了新主席就職儀式;台灣健保局兩年前開始推動的「藥師到府諮詢制度」,現在也頗見成效;之後我們去台灣第一屆茶產業博覽會上,品嚐各種好茶,欣賞充滿特色的茶器;還請您品嘗鹿港的小吃「香辣蝦猴」;阮來銀,是一位工藝師,她用月桃編製出來的物品,既美觀又實用;經營婚慶用品店的老闆黃正川,自己設計製作的喜慶抱枕,很受歡迎。

洛城華埠至德三德公所主席交接典禮

加州洛杉磯的至德三德公所,1月5日在華埠會所舉行新任主席、副主席及婦女會就職儀式。新任主席吳玉熙表示,將秉承先賢,崇尚禮讓,為公所,為僑社服務。

「藥事論壇」台灣醫療制 備受海外讚賞

台灣健保局兩年前開始推動的「藥師到府諮詢制度」,在台灣地區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最近他們在桃園舉行了相關交流會,這項措施也受到了海外專家的肯定。

台南美食馬拉松 雙冠軍吃遍336家

台南市政府在去年12月初舉辦美食節活動,其中有「美食集點馬拉松競賽」,民眾到美食店家消費換取點數,一個月內集點最多的就是冠軍。這一次共有兩個家庭獲得冠軍,一共收集到336家店章。

分享茶文化 多元茶道彙聚一堂

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第一屆茶產業博覽會,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茶道家,將寬廣的茶世界與民眾分享,喝好茶的同時,也分享靜心品茗體悟到的茶文化。

茶產業博覽會 工藝茶器吸晴

在台灣第一屆茶產業博覽會上,民眾不僅有機會品嚐各種好茶,現場展示的各式茶器,更是充滿創意與特色,帶您一同來欣賞。

鹿港道地小吃 香脆美味蝦猴料理

蝦猴料理達人黃月亮做出的“香辣蝦猴”,還有“辣椒香蔥炒蝦猴”,都很受歡迎,她還憑借30多年的經驗,將原來鹹鹹的蝦猴醬,做成了很講究的蝦猴XO醬。

天氣冷 台南胡麻油熱賣

最近寒流一波波來襲,許多防寒的商品隨之熱賣。天氣冷,許多民眾吃胡麻油做成的薑母鴨和麻油雞,用來暖身禦寒,這也導致台南胡麻油缺貨。

一床兩溫健康過「暖」冬

每個人因為體質不同,體溫也不同,待在同一個房間,有人就會喊太熱,另外一位可能就會問:有熱嗎?今天我們要給大家介紹一個可以使一床兩溫度的碳熱毯。希望陪伴大家度過一個「暖」冬。

賽嘉部落阮來銀 月桃編出原民風情

月桃是魯凱族、排灣族常用的工藝原料,曬乾後可以製成籃子、包包、涼席、嬰兒床等。阮來銀,從事月桃編織已有三十多年,信手拈來的創作,常令人有意想不到的驚豔,讓我們帶您欣賞她的作品。

囍字主題當收藏 創意客製化嫁妝

隨著社會的發展,很多傳統工藝都被現代工藝取代了,傳統手藝也在不斷流失著。而在臺灣則有一家以賣傳統嫁娶習俗物品的店面,雖然樣式古老,卻深受年輕人的喜愛

八十年梅樹蒼勁盤踞 水裡老梅也新開

又到梅花開的季節了,也到了一家老小一起去賞梅的日子。在台灣南投的賞梅區,八十年的老梅樹,龍盤虎踞,梅枝伸展,大片的梅林花海,寬廣的視野,許多遊客直說,平日的壓力都解除了。

臺灣國片《元寶C計劃》開拍 彰化美景入鏡

獲得彰化縣政府補助三百萬台幣的影片《元寶C計劃》,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正式開拍,「腹語術」的題材加上緊張刺激的「尋寶」過程,打造票房新亮點。

國際獅子會感恩餐會 獅友近悅遠來

國際獅子會一直致力於救援國際,服務大家。而這次,為慶祝獅子會總理事張瑞泰就職一週年,獅子會特意在台灣高雄舉辦餐會,吸引了大批會員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