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遊築夢 救國團揪鐵騎環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中國青年救國團今天表示,壯遊目的不是玩樂,而是學習改變自己,盼邀請青年參與鐵騎環台,深入認識在地社區,實踐壯遊夢。

救國團表示,壯遊目的不在於玩樂,而是學習「改變自己」的過程,而單車環島則是一種多元性的教育,結合自然生態、人文素養和全方面訓練課程,有助於瞭解並關心生態資源與環境間的消長關係,因此推出單車壯遊環台,邀請青年朋友深入體驗台灣。

救國團將在寒假期間推出「愛上美麗島-鐵騎凸台灣」活動,探訪台北、桃園、新竹等近20個縣市,並深入在地社區,認識閩、客村莊古樸的文化、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並體驗真正台灣人的生活。

救國團表示,透過行遍台灣,能重新認識並發現家鄉,更培養對社會關懷、熱愛大自然與尊重族群的概念,因此單車環島不只和土地連結、認識台灣多元文化,也希望透過單車環島,培養青年立足台灣、胸懷世界的氣魄與視野,未來有機會到海外壯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