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澳網 盧彥勳揮汗練球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利用空閒時間積極練球,他對自己近況感到滿意,也期待能夠在年初第1戰大滿貫網賽,開出紅盤。

網壇年度4大滿貫賽之首戰、澳洲網球公開賽,台北時間明天下午2時點燃戰火,今年台灣共有2男、4女,得以參與這項網壇年度開春盛事。

今年包括盧彥勳、謝淑薇與張凱貞等人,都靠著世界排名直接進入單打會內賽,而詹詠然則是從會外賽起步,順利摘下了會內賽門票。

除此之外,王宇佐也和泰國烏東查克(Danai Udomchoke)聯手征戰男雙,詹皓晴則和老姐詹詠然一塊,攜手挑戰澳網女雙。

今天是澳網開打前的最後一天空檔,盧彥勳則抓緊機會,找來了羅馬尼亞好手漢尼斯古(Victor Hanescu)一塊練球,兩人大約打了將近1個小時,也試著打了幾局。

其實,盧彥勳昨天已先和德國名將哈斯(Tommy Hass)打了一盤,雙方互保發球局,鏖戰至搶7,對手靠著發球上的優勢拿下。

對於兩天來的訓練情況,盧彥勳感覺自己的狀況,一切都在軌道上,自己的球感也都OK,且今天墨爾本的天氣已經轉涼,不像前幾天這麼炎熱難耐。

依照天氣預報,未來一週,墨爾本的最高溫,將出現在週三,氣溫將高達攝氏33度,接下來高溫大約都只有20度出頭,對多數球員而言,是舒適宜人的好天氣。

依照大會賽程,今年澳網盧彥勳的第1場出賽,將在台灣時間週二,對手是世界排名91的35歲西班牙老將希達哥(Ruben Ramirez Hidalgo),兩人過去沒有任何交手紀錄。

包括去年在內,盧彥勳生涯曾兩度在澳網闖進第3輪,而對手希達哥今年則是生涯第4度闖進澳網,過去他從未突破首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