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南軟 房仲:吸引就近購屋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3日電)房仲業統計2012年台北市12個行政區購屋者的產業顯示,大型園區吸引民眾就近買房,鄰近內科和南軟的松山等區購屋者皆以電信科技相關產業比例最高。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統計「2012年台北市購屋者產業分布比例」,萬華、中山和大同區服務業比例最高,松山、南港、內湖和信義區以電信科技相關產業比例最高。

鄰近內湖科技園區和南港軟體園區的松山區、南港區、內湖區、信義區去(2012)年購屋者從事產業比例最高的都是科技電信業,比例約3成。東森房屋分析,這顯示大型園區與房市發展關係大。

大安區購屋族群以傳統產業比例最高,占29%;中正區、文山區和北投區以文教業購屋最多,比例最高的文山區文教業購屋占34%,中正區為31%,北投區27%。

東森房屋分析,萬華區與大同區為台北市房價相對低廉區,服務業購屋者分別占43%、37%。中山區因為百貨公司多,還有林森北路和條通商圈,服務業居住比例達41%。

相關文章
評論